全国教指委专家蔡梦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评估体系视域下音乐专业硕士点学科建设与发展趋势》讲座

作者: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作者:张艳军 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 

为促进我校音乐专业学位点学科建设与教学质量的提高,12月19日,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蔡梦在艺术楼301会议室为音乐硕士点师生作《评估体系视域下音乐专业硕士点学科建设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副院长郑红教授主持欢迎仪式,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院长安亮山教授、书记黄丽华、副书记何海滨参加讲座,音乐硕士点负责人张艳军教授主持讲座环节。全体音乐硕士生导师、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听讲。

黄丽华代表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热烈欢迎蔡梦教授来校开展讲座,并介绍了蔡梦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院长安亮山教授向蔡梦教授颁发了聘书。

 

蔡梦教授深入浅出、融会贯通的就音乐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定位、考核标准、监控体系建设和学科专业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度剖析了各音乐研究方向教师梯队与教学团队建设的原则与方法。提出广义的音乐教育研究方向的定义、学科专业变化的最新进展情况。最后,蔡梦教授分享了《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给音乐专业学位建设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蔡梦教授的讲座紧贴专业特点,直击办学痛点、指明改革方向,让我院师生对音乐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深的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