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协同创新思政育人模式 多举措展示学科建设成果

作者: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转自海南日报|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卓越

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学科建设成果汇报会,我校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享了联合创作的《红色琼崖》和《清廉颂》两首歌曲,充分展示了两个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实践特色。

据介绍,歌曲《红色琼崖》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琼崖的革命精神,培养学子的家国情怀。此曲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挖掘和传承海南红色文化的历史价值与意义的生动体现。

歌曲《清廉颂》旨在让广大师生在欣赏音乐艺术的同时,受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树立与培养崇德尚美的人生信念和行为规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社会发展需要,营造“三全育人”氛围,培育崇尚廉洁、积极进取的学风、教风、校风,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锐表示,两首歌曲结合学校学科建设与专业实践特点,体现了该校两个学院在德育和美育相融合方面作出的重要探索,展示该校协同创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在教学、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步伐,希望歌曲作品在成果转化上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