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举办庆祝建国74周年“我爱你中国”音乐会

作者: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抒发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阔步新征程的豪迈之情,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由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我爱你中国”即兴与流行钢琴演奏音乐会107日晚在三亚群众艺术馆举行。音乐会上,演员们用琴声、歌声共同奏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向伟大的党献上我们诚挚的祝福用音乐共庆祖国母亲74华诞!

 

音乐会在歌曲《映山红》拉开序幕,耳熟能详的旋律将人们引入了历史长河画卷,中国工农红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实现了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胜利。岁月峥嵘,山河为证,《茉莉花》、   《拾彩贝》、《梨花又开放》、《故乡是北京》、《美丽海南》、《红旗颂》《英雄赞歌》、《今天是你的生日》、《追寻》、《祝福祖国》折射出中国发展的不同的时代历程,呼唤起人们的阵阵回忆。无数前辈在颠沛流离里点燃真理的炬火,让我们梦想的帆船无惧险阻勇敢航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百年近代史是中华民族的血泪史。中国曾经历侵略和战乱、困苦与血泪,无数中华儿女同心同德,以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在拳拳报国的赤子之心和坚强不屈的民族意志面前,一切暴力和压迫都终被战胜。历经百年沧桑的中国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勇立世界发展的潮头,朝着更光明的未来前进。





音符跳跃于指尖,汇集成一段段触人心弦的旋律,流露出真挚而有力量的情感。由即兴钢琴演奏的《九儿》、《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钢琴和小提琴演奏《万泉河水清又纯》,钢琴与歌曲《我的祖国》声声入心,站在脚下这片热土上,面前飘过熠熠生辉的红旗,我们更要以谦逊之心笃行奋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刻入肺腑,如此方可不负这泱泱华夏的深情,不负这源远流长的文明,然后以赤诚以努力,去奔赴鼎盛祖国的万丈理想。




音乐会由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教师和学生联袂出演。师生同台献艺,很好的把课堂教学与教育实践相结合,让学校教学成果的进一步体现,助力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新成果,体现了学校美育教育工作的新成就。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万刚部长和部分师生及三亚市民朋友们一起观看音乐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