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选择,勇往职前”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优秀校友就业分享会

作者:太阳成集团tyc151com首页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为鼓励20级同学积极应对就业,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掌握就业技巧,调整就业观念,进一步增强就业认识,我院黄丽华书记特别邀请优秀毕业生方玩与王琼,于411日晚八点在3203教室开展优秀校友就业分享。

 

 

首先分享的是王琼学姐,她以《决定人生走向的三件事》为主题跟我们分享,三件事分别是:在哪里生活?和谁在一起?从事什么职业?她建议我们可以多去了解自己喜欢的城市,了解自己想做的工作、想要的生活。一旦我们确定了自己的兴趣和优势,就可以开始研究市场,与已在我们所期待的行业或公司工作的专业人士联系,向他们讨教经验。

第二位分享的是方玩学长,他主要为我们分享两点,一是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分享了自己一个就业观,作为职场人,尤其是职场新人,要有永远是在为自己工作,不是在给老板打工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且初步培养可以随时“炒掉”老板的能力。 二是,结合在从事律师工作时,作为代理人或者辩护人,了解的刑事案件的经历提醒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守住底线,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与同学们面对面答疑解惑。场上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就业相关问题已经有了更深的了解。

相关附件: